殊途途途途途途

【静临】草履虫神马的最讨厌了

#
情人节快乐
懒癌晚期
取关趁早
文风又渣又奇葩
慎入

1.
池袋的居民们久违地在鸡飞狗跳的早晨醒来。

在拆迁一样的兵乓巨响中夹杂着臭名昭著的中二病笑声,街头行人都停下脚步,叹了一口气。
好么,好不容易消停了几个月,又开始了。

无头妖精停下车,噼噼啪啪打出一行字,递给身后的人看:
“他们这是……闹离婚?”
池袋密医搂住赛尔提腰的手倏地收紧,右眼皮跳了跳。
“不管他们。”
离了最好,省得天天秀恩爱。
他看着不远处尘土飞扬的街道,幸灾乐祸。

2.
折原临也站在成串的广告牌堆上,居高临下地看着平和岛静雄,眯着眼笑。
他也就在这样的情况下才能硬生生狐假虎威出点平日里被身高压制着无处可寻的威风来。
假虎威的狐狸弯了腰,瞅着平和岛静雄的眉眼里透出些难以名状的期许。
你瞅啥?
瞅你咋地?
嘶,别闹,快下来,怕你摔着。
……
就等你这句呢。
折原临也笑出了声,伸出手摆出要抱的姿势一跃而下。
脚还没着地就被人揪住了帽子拎在半空中。
“……”
得,身高差又回来了。
折原临也垮下手,目光在自己的脚尖和地面之间游离,然后缓缓抬头盯住那只支撑自己全部重量的,抖都不抖的手。
怪物你好,怪物再见。
哼。

3.
“闹够了?那就回家吧。”
“没有。”
折原临也被放下来,不以为意地伸手理了理帽子,然后拍了拍身上不存在的灰。
平和岛静雄看着他,不说话,只是把眉头翘成了一个疑问的角度。
“我想出去逛逛。”
“行,我陪你。”
“哈?小静你陪我?”
这次轮到折原临也一脸不解。

刚认识折原临也不久,静雄就发现临也有一个不好的习惯。
一准备开嘴炮的时候嗓门会比平时大。
这个习惯非常不好。
比如现在。

这个念头几乎和临也下一句话同时冒出来。
“不要啦,和小静一起别人会不知道我是带了保镖还是在遛狗欸~”

静雄头有点疼。
他感觉自己今天出门前可能没看今日占卜。

5.
深呼吸。
深呼吸。

静雄当着满大街人的面提醒自己不要生气。
然后他瞥到了临也眼中狡黠的笑意。

有了“自家恋人从大清早找茬嘴欠当街斗殴原来都是在故意惹你生气”这样的认知。
瞬间就不想生气了。

平和岛静雄吐出一口气,理了理衣服和头发,对着面前的人摆出一个衣冠禽兽一般的微笑。
“没事,你逛你的,我跟着你就行。”

6.
这个微笑化成一道天雷,将折原临也从头到脚劈得目瞪口呆。

本来准备当街看戏的池袋群众也不幸被波及,化身一座座木桩掏耳朵揉眼睛。

什么情况啊大清早的?
这不是我认识的平和岛静雄,不是!!
……一定是我的打开方式不对!!!

7.
平和岛静雄和折原临也就这样名正言顺地大清早压起了马路。

美名其曰晨练。

8.
绕了第59圈的时候折原临也的脸色已经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垮下来了。

要命。
他苦着脸回过头去。
不然就坦白从宽吧腿好酸哎呦。

静雄站在他三步之后,一副正人君子的模样盯着他的脸。
“不逛了?”

被他这么盯着,折原临也莫名火起:“逛!”

索性伸了手去,拉着他就随意拐进左手边的一家商场。

然后他就傻眼了。

9.
整个商场里都是一片浓浓的粉色,放眼望去满脑子都泡出了罗曼蒂克的味道。

各式各样的情侣搭配和情侣装饰简直激了折原临也一身鸡皮疙瘩。
就连刚才泰然自若的静雄都忍不住有些僵住。

10.
今天情人节吗?
静雄眨眨眼,和回过头的临也正好对上。
……
还逛吗?
……逛!

也不知道临也怎么就拗上了,埋头往前走。

看起来挺淡定的,那副不怀好意的笑意也轻门熟路地挂上他的唇角,好像真的老神在在,除了耳朵有点红。

静雄眼神里多了一点点玩味的意思,就顺着他往前走了。

然后促销和营业人员的声音就劈头盖脸地砸过来:
“两位先生,情人节快乐!”

11.
“新罗,我刚刚怎么好像看到静雄和临也了?”
无头妖精拉拉身边人的袖口。
“怎么可能,他们不是刚刚还在闹离婚么?”
岸谷新罗显然并不打算把这两个非正常人列入自己情人节计划中,忙着把自己手中的粉色礼帽往自家那爱操心的恋人头上……哦不,头盔上比划。
“可是……”她还想把下一句话打完。
“没什么可是,赛尔提,”新罗退后一步,偏着头打量一番:“他们都不是小孩子了,你就别太操心了……这顶挺好看的欸!”
赛尔提在他的注视下有些羞赧地偏过头去,不再说话了。

12.
静雄没想到所谓情侣套餐的饮料竟然是酒。
浓度不低的那种。
一杯就能灌醉折原临也的那种。
等他发现不对劲已经迟了,临也面色酡红地举着空空如也的酒杯,朝他醺然一笑。
然后就醉眼惺忪倒在他对面了。

静雄:“……”
他已经想象到要是新罗见到这个样子的临也一定会摆出一副大快人心板牙朝天的笑脸。
伴随着类似于“折原临也你个菜鸡你也有今天哈哈哈”之类的露骨嘲讽。

他站起身,朝对面抄起手准备扛人:“回家吧。”

临也像一条鱼一样,灵活地从他臂弯里划过去,歪歪倒倒地摇头:“你先……先跟我、我走。”
他一步三晃地趔趄着站起身,摇摇摆摆向门口挪去。

“……”
账还没结啊祖宗!
静雄再次觉得今天不应该出门。
诸事不顺。

13.
等他们爬上附近一座楼的天台时候池袋夜晚的灯光已经亮起来了。

天台上风不小,有点冷。
不过好像某位祖宗的酒总算是醒了一点。
他穿的不多,就着身边掠过的凉意结结实实打了一个哆嗦。

“……”静雄走近两步,将他的手攥进自己的口袋里。
于是两个人贴在一起。
这姿势有点暧昧,静雄甚至觉得自己能嗅到临也唇边沾着的一点暖暖的酒气。
本来说好的衣冠禽兽正人君子也在这时开始浮想联翩意马心猿。

他轻轻咽了一口唾沫,目光在对方柔和的轮廓上逡巡。

仿佛察觉到他的注视,临也偏过头对他笑了笑。

静雄呼吸一滞,分分钟转移话题:“……你到这里来到底想看什么?”
不好意思,静雄也觉得自己一到这种关键时刻挺怂的。

也不知道他的问话临也听进去没有,反正他终于转过来正脸看人了。
“我挺讨厌你的。”

静雄:“????”
祖宗,这么个花好月圆的晚上,这么适合花前月下的情人节的氛围,这么静谧安好的天台夜景,您就想和我说这个?

他开始反省是不是自己最近太好说话了一点。
把人都给惯坏了。

14.
可是。
折原临也倒是完全没注意他的情绪波动,只是醉态朦胧地盯着他,连眼神都聚不了焦。
“我本来……想得好好的,
故意……惹你生气,一路打打闹闹到这里……
反正你也……不会真的怎么打我、我嘛……
然后你正好能、能看到……”

趁着酒劲,他那张平日里杀敌一千自损八百春风不动自带杀伤力加成的嘴就跟阀门关不上了一样开始滔滔不绝喋喋不休起来。

“……能看到什么?”
本来都做好实在不行打一顿拖回家关门睡觉的静雄猝不及防被人强买强卖一样大着舌头意识不清塞了一段絮絮叨叨的坦白从宽,感觉自己真的跟不上节奏。
唉我去心好累。

折原临也却选择这个时候闭了嘴,对着他笑起来。
静雄忽然发现面前的家伙酒意微醺的时候笑起来有点眼带桃花的意思,于是眼神又不知道往哪儿放了。

结果就在他移开目光的时候看到了不远处的商业大楼上偌大的墙幕显示屏的广告倏地消失了,然后从上往下端端正正有字一点一点显示出来。

“最 讨 厌 小 静 了”
光标哒哒哒地跳到下一列,对着快石化的静雄尽职尽责地打出了另一列字:

“草 履 虫 情 人 节 快 乐”

15.
喉咙有点发紧,静雄清了清嗓子,看向身边。
正好临也也看了过来。

“这就是……你想让我看的?”

临也对他眼中流转的情绪视而不见,很不高兴地挑挑眉,自己都站不稳了还是本着坚韧不拔的精神开始抱怨起来:
“本来……应该是个惊喜
我都算了好几遍、遍……
怎么绕路能……才能赶到楼顶的时候……
定时装置正好黑了那个系统……
结果你怎么就是不生气……
最讨厌你了……”

越说越小声,最后直接倒在面前人的怀里了。
静雄赶紧把他翻过来的时候他似乎还在嘟囔着什么,然后打了一个嗝。

16.

平和岛静雄一点都不感动,他只是觉得眼睛涨涨的。
胸口被那一腔子絮絮叨叨拐弯抹角的温柔塞满了,鼓鼓囊囊。

折原临也大概真的累坏了,靠在他身上。
安稳地闭着眼,呼吸声轻轻浅浅。

我就是鼻子有点酸。
静雄一本正经自我催眠。
侧过头看看身边的人,黑黑的刘海被夜晚的灯光晕出浅浅的变幻莫测的光影。
又柔和又迷离。

还得把人背回去。
他伸出手,顿了顿,又不动声色地改成标准的公主抱姿势。
某家公司莫名其妙被黑了大楼显示屏的系统可能明天就会找罪魁祸首算账。
折原临也你个事儿逼。
他一面想着一面忍不住伸手刮了刮怀里人的鼻尖。
临也睡得香,只是下意识地把脸往身边人的胸口处贴得紧了些。

_End
#
本来想好的情人节贺文被我从情人节快乐码到了除夕快乐
手残
是我的错,都是我的错。
除夕快乐ww

评论(6)

热度(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