殊途途途途途途

【静临】笨蛋跳蚤怂狗日记

#
懒癌晚期
取关趁早
文风又渣又奇葩
慎入

1.
静雄是被冻醒的。
被名为折原临也的人形制冷机。
出门买菜的临也不仅折了回来,连衣服也没脱就手脚并用地往被窝里钻。
外套上面裹挟的浓浓一层寒气见缝插针地往静雄每一根毛孔里窜。

“折原临也你丫——!!!”
他一个激灵几乎连人带床一起跳起来,怒吼。

黑色羽绒服下的细瘦身影充耳不闻,保持着拦腰抱住静雄的姿势,只是从帽子下露出一双轻微晃动的瞳孔。
视线有些涣散。

他几乎是整个人挨过来的,静雄相当怀疑如果此时自己是双脚着地临也会不会把腿都盘到他身上。
考拉上树的那种盘。

事实上他们现在的姿势也差不到那儿去了,两个人的腿打结一样缠在一起。

静雄:“……”
大清早不要这么主动谢谢!

2.
本来是抱着调侃的心情瞅了瞅他的脸,却发现比平时还要白上些许。
连呼吸都要快几拍。

临也……在害怕?

“临也?”
扣住他的胳膊轻轻一抖,临也缓缓抬起头,眯了眯眼,正对上静雄有些担心的眼神。
“怎么了?外面有什么吗?”
临也眨眨眼,又眨了眨。
然后一副梦如初醒的模样无辜地摇头:
“什么都没有
——我就是懒得去买菜了。”

……我信你有鬼。
外面有仇家么?
静雄默默腹诽了一句,想了想还是扣住对方的后脑勺压到自己肩颈处,动作轻柔拍拍他的后背,颇有些温存的哄人意味:
“那我去。”
静雄自以为这应该是一幕温馨无比的场面,然后就被折原临也毫不留情的一脚踹上后背顺便将想象踢了个粉碎:“谢谢小静走好不送!”
静雄趔趄一步回过头,门在他背后哐当一声砸上,险些撞到他的鼻尖。

看,就说不能脾气太好,都惯坏了。
他摇摇头,一面下楼一面痛心疾首自我反省。

3.
刚走到楼道口,就看见一个半人高的身影威风凛凛守在前面。
他俩面面相觑良久,对方热情洋溢地晃晃脑袋,先问了声好:
“汪!”

静雄:“……”
敢情这就是大早上让临也买菜未遂铩羽而归的罪魁祸首啊。

金毛牛批。
金毛威武。

静雄站在那里,一副仿佛发现了什么惊天大秘密的表情,一瞬间菜都不想买了。

4.
大约是谁家走丢的金毛,可能觉得他们这一带的气息格外熟悉,于是大大方方地在他们楼下圈了一块作为自己的领地,心安理得地常驻了。

可苦了静雄。

家门口堵了一只狗,临也就堂而皇之地宅了起来,本来就是个终日里大门不出二门不迈的主子,现在越发怠惰的理所应当天经地义,各种不想出门的理由信手拈来,凭着他那三寸不烂的舌头,大有一副“一天一条理由宅他个一辈子反正有小静养我”的架势。

静雄第三天被踹出门的时候对着紧闭的大门划了五分钟的空拳,才生生忍住直接上手拆门把人从家里拎出来的冲动。
败家娘们儿!
出息!!
他悻悻地盯着大门,半晌才理理衣领,迈开步子。

5.
赛尔提只是出门接一下新罗,没想到半路上居然遇到四处晃悠的静雄。

以前一丝不苟扣好的衬衫居然松松垮垮,头发也是乱糟糟出门前没打理就跑出来的样子。
“怎么了?”
池袋最强垮出一副丧家犬的嘴脸,配合着哀其不幸怒其不争的无可奈何口气,倒豆子一般噼里啪啦将他任劳任怨养着的自家那败家玩意儿怕狗的光辉事迹发扬光大给赛尔提听。

折原临也怕狗?

赛尔提想偷笑——其实完全没必要,只要她不打出“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静雄八成也看不出她耸肩膀是代表怎样的内心活动,于是她摊开一个爱莫能助的手势:“静雄加油。”
然后池袋妖精绝尘而去,留静雄一个人在路边对着远去的背影发呆。

6.
纠结了半天,静雄决定还是把那只大金毛请走。
毕竟临也每天不出门也不是个办法,虽然他老人家死活不承认不出门是因为狗。
谁知道他刚到家门口就看到一个小学生模样的女孩子唤着那只狗向外走。

女孩子扎着双马尾,眼睛黑黑亮亮,挺可爱的样子。
也不知是没记住还是不知道狗的名字,女孩子口中“大黄”“阿花”“健太”“浩介”地乱叫一气,狗自然是不理她,连个正眼都不肯赏过去。

静雄略有些哭笑不得地蹲下来,由于怕吓到人家女孩子,声音轻柔了好几度:
“是你家的狗?”
女孩微微侧过身,有点委屈地点点头:
“刚刚到我家……还没来得及起名字就自己跑出来了……”
“名字都没起?”
静雄瞥了一眼金毛,金毛对他这个天天被踢出家门和自己大眼瞪小眼的人倒是亲切得很,摇头摆尾还汪了一声。
静雄扭过头看向小萝莉,又看看金毛,站起身:
“这样吧,你家应该不远吧?我陪你回家吧,顺便帮你把狗狗带回家好不好?”
“哇!”女孩原地窜起来:“谢谢哥哥!”
静雄转过身对金毛吹了一句口哨,金毛把脑袋凑过来,一脸殷勤谄媚的狗腿相。

“要不我帮你给狗狗起个名字吧?”静雄左手一只小萝莉右手一只金毛迈开腿,迟疑了一下:“叫什么好呢?”

“就叫小静吧~”
楼上传来熟悉的戏谑口吻。

7.
“……”
静雄不知道临也看多久了,他懒洋洋地撑肘在窗台上,嘴角似扬非扬,弹簧刀在指尖转的飞快,一脸八卦的神秘表情上,双眼直直地盯着静雄虚虚护在女孩身后的手。

静雄不知道这种莫名其妙捉奸在床的眼神几个意思,只是下意识地收回了自己的左手。
女孩也抬起头,看到楼上的黑发哥哥笑得眉眼弯弯,拍了拍手:
“小静!这个可以诶!!”
然后她雀跃地向金毛探出头:“叫你小静吧!好不好!!”
金毛似乎也挺喜欢,冲着它的主人把尾巴摇成了一朵盛开的菊花。
于是女孩浑然不觉顶着静雄一脸黑线的眼神对金毛一口气叫了十来遍“小静”。

静雄:“……”
临也:“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等到女孩喊够了,想对刚刚的楼上的哥哥说一声谢谢的时候,临也已经把那一连串大笑和微妙的醋味砰地一声关在窗外了。
干脆利落,响亮至极。

8.
本来以为这么一出闹剧随着小萝莉的离开也就告一段落的临也第二天清清爽爽地出了门。
明明是去买菜,举手投足却都是翻身农奴把歌唱的酣畅淋漓。

十分钟后,别说菜,临也钱都不想要了。

卧槽卧槽卧槽卧槽卧槽卧槽卧槽卧槽卧槽卧槽卧槽卧槽卧槽卧槽卧槽!

为什么静雄没有告诉我这个小萝莉和我们住在一个街区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金毛对这个赋予自己名字的人仿佛抱有着别样真挚的感情,殷切地追在后面尾巴摇了一路。
大有授名之恩必当以身相许的意思。

临也狂奔了一路,熟悉了这种高速跑酷运动以后忽然开始怀念起曾经被另一个小静追追打打的时光。
想当年我也是池袋一名风一般的男子啊。
他一边舒缓心中的恐惧一边回味过去。
成功地回味出一股浓浓的自豪感。

9.
临也逃难一般地掠过护栏的时候却在对街瞥到一个熟悉的挺拔身影。
熟悉的他想哭。
尤其是被狗追的时候。

这种时候身高差太重要了。
折原临也从未像此刻这样想要大声赞美平和岛静雄身姿挺拔玉树临风身高腿长睥睨众生的先天优势。
妈欸,爬上去就世界和平了。

于是他就顺理成章地由着身体的本能向着对街窜去。
留给身后的金毛一个风驰电掣的残影。

“小静——!”

10.
静雄本来想趁着临也可以出门了独自去溜溜,毕竟这几天也被各种家务事折腾的够呛。
结果半路上遇到了带着新罗的赛尔提。
刚停下来打个招呼,就听见背后一句深情的呼唤。
他嘴角一抽,还没来得及回头,那句呼唤就拖着尾音呼啸而至。
身上一沉。

然后就是熟悉的激动的犬吠。

他低头一看,自己的腰间真的盘上了两条纤细的腿。
临也以身试教亲力亲为地告诉他考拉上树的那种盘是什么样的。

11.
等静雄保持着树的姿势告诉无头妖精夫妇事情始末以后,新罗搂着赛尔提的腰笑得快要坠马。
赛尔提自己也绷不住,肩膀抖得厉害。

前一天给取名叫小静第二天出门就被人追了吧哈哈!
天道好轮回啊哈哈哈!!
活该啊折原临也你个狗怂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让你作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临也小心翼翼趴在静雄的背上不动如山地露出一个愤怒的眼神,然后对新罗小人得志的露骨嘲笑正义凛然地比出了中指。

12.
然后怎么样?
然后我们伟大的翻身农奴折原临也同志就被树……平和岛静雄先生一路背回了家。
背后仍然活跃着池袋密医幸灾乐祸的眼神。

算了算了,虎落平阳被犬欺。
折原临也这样安慰自己。

金毛虽然还在身后,不过面对考拉和树之间的微妙氛围,识相地没有再凑过来。

于是折原临也就很放松了。

折原临也一放松,他就想说话。

正好平和岛静雄的耳朵近在咫尺,他有的是机会慢慢说。

13.
事实证明,折原临也放松的时候是很可怕的,尤其是有一个好的听众的时候。

话匣子从临也一声“啊哈~”打开了:
“小静你知不知道为什么我管它叫小静吗?
什么?吃醋?怎么可能?我可是深爱着人类啊,怎么会因为你……
哦不对那也算吃醋吧,因为小静你和那个女孩子说话啦~
声音很轻吧,还很温柔啊,闭嘴吧小静~
我是因为你对我深爱的人类温柔所以我才……”

静雄一开始还顺口回答两句的,当他意识到“折原临也+言辞中二+胡说八道=无敌”的时候就很知难而退从善如流地闭上了嘴。

然而身后的喋喋不休的枪林弹雨并不会因为他沉默就缴枪不杀再而衰三而竭鸣金收兵,大有滔滔不绝无穷无尽的意思:
“不过这个名字的确很合适对吧?
你知道它今天早上追了我多久吗?
半个小时啊小静!整整半个小时!我菜也没买成钱也不知道塞哪儿去了……
而且它和你一样都挺高的~
还都有点傻,直脑筋~
不过你真应该看看它今天追我的那个样子,舌头都伸出来了哈哈
我一下子就想到你哈哈哈哈哈哈
你说你以前追我的时候是不是也这么神勇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他越说越觉得自己这个名字起对了,甚至想就着考拉上树的姿势手舞足蹈庆祝一下。

静雄头上冒起了青筋。

然而身后的声音并没有点到为止的趋势:
“最重要的是它和你都是金毛欸~哈哈哈!!!
真是太像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
静雄忍无可忍,扭过头堵住了他的嘴。

_End
#
嘶……这篇的灵感来自重温魔道的时候
忽然就觉得怂狗的笨蛋都挺可爱的
比如夷陵老祖
比如折原临也
就想码一个日常一点的
毕竟像我这种刀不够虐糖不够甜车不会开的……是吧
要是有什么ooc请直接告诉我,求评论,各种评论……觉得不好您直接在评论区呸一声都行
可能回的不及时但看到的时候超开心的……
上次一位小天使说喜欢我的文风把我感动的……稀里哗啦……
废话多了点,还是真的谢谢各位看过的读者大大
谢谢你们
新年快乐【鞠躬】

评论(10)

热度(15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